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2

为总结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项目年度工作,交流项目经验,表彰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项目先进集体及个人,制定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项目明年工作计划,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称妇幼中心)于2012925-26日在北京举办了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项目年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社区处副处长吴静、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信息部主任潘晓平和妇女保健部副主任李丽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江苏、安徽、山东、河南411个地市14个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县(区)的相关业务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吴静副处长强调了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项目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并充分肯定了以往的工作成绩;金曦副主任回顾了项目5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随后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会议主要内容包括2012年工作进展报告、数据分析报告和修订后的监测方案及督导方案介绍,4个项目省也分别作了年度总结,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并以省为单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的建议。此外,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洪世欣教授和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代礼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出生缺陷诊断和报告的技术培训讲座。

本次会议极大地鼓舞了省市县各级项目单位的工作人员,既总结了以往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工作的经验,又为今后更好、更高质量地完成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