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2

 

201112月,中国-联合国人口基金第七周期反对针对妇女暴力项目在湖南省浏阳市启动。为了解项目启动以来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试点地区医疗保健机构服务人员针对妇女暴力医疗干预的能力,20121010-1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湖南省浏阳市反对针对妇女暴力项目进行了现场督导和培训。卫生部妇社司妇女处宋莉处长,妇幼中心张彤主任、国际合作项目部冯宁副主任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督导组通过听取项目工作进展汇报、实地走访项目实施医疗保健机构、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了解了项目实施情况。考察发现,项目地区在宣传反对家庭暴力、开展相关医疗干预服务等方面已经取得了初步进展,但在如何进一步提高发现受暴对象及完善多部门合作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来自北京的4位专家分别就社会性别、针对妇女暴力医疗干预行动、心理咨询技巧、司法鉴定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此次督导培训工作将为进一步促进项目地区的针对妇女暴力医疗干预工作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