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4

  

201435-6日,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培训启动会暨第一期师资培训班在甘肃兰州举办。甘肃省、青海省的省、市、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妇幼保健院(所、站)和妇联组织的共8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开幕式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儿童处处长曹彬主持,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副司长秦耕、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存文分别致辞。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儿童处副处长徐晓超、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社会教育处处长王亚玲、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研究员宫丽敏和蒋竞雄、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钮文异和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孙静,分别培训了项目管理和技术方案、妇联组织在项目中的职责、儿童早期营养的重要性、母乳喂养和辅食添加、儿童营养健康教育、营养包等内容。4-6月,将在北京、安徽、新疆等7个省市连续举办培训班。8期培训班将覆盖21个省、87个地市、300个县的儿童保健和妇联项目人员。

培训融入小组讨论、头脑风暴、角色扮演等成人培训方法,鼓励学员参与课堂教学互动。7名学员代表参加了课后的讲课练习,国家级和省级专家予以点评。通过学员班前班后问卷、学员班后评价表,掌握培训效果,收集学员对培训班课程设置、培训班组织等的意见和建议,为未来的培训工作奠定了基础。

 

                                      唐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