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4

   

    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工作自20137月正式启动以来,各监测地区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为加强监测项目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各地区开展监测工作的能力,总结与交流相关工作经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201432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了该项工作的经验交流会。妇幼中心金曦副主任、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盛小奇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五个监测省级、市级妇幼保健机构的项目负责人及十个监测区县的妇幼保健机构主管院长、项目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妇幼中心金曦副主任做了《妇幼保健机构科室设置与业务规划》的专题报告,妇幼健康监测室黄爱群副主任就2013年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及数据分析结果进行了通报反馈并对2014年监测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会议还请部分监测地区就本地监测工作开展中的特色内容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各地与会代表也积极发言、踊跃提问。

此次工作经验交流会的召开将为2014年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高监测数据质量,从而进一步加强监测地区妇幼健康服务的规范性发挥重要作用。

(监测室  赵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