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4

 

为做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信息管理工作,确保项目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441日在天津举办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信息管理培训班。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妇女处处长宋莉、调研员刘颖、妇幼中心妇女保健部主任吴久玲、国家级专家及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从事项目和信息管理的相关人员共约1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宋莉处长首先对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对各省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来自妇幼中心的授课专家介绍了2013年全国各省上报数据情况,并对上报数据进行了总结、分析,探讨了数据背后可能反映的问题。专家们还对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信息管理手册(包括信息管理及质控要求、信息上报表格内容及流程等)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邀请北京市、天津市和陕西省代表分享了本地“两癌”检查项目信息管理方面的经验。最后,针对“两癌”项目信息管理及其他相关问题,组织各省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专家答疑。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数据上报、分析与利用工作奠定了基础。各省信息管理工作人员也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拓展了工作视野,提高了工作能力。

 

                                                                         (妇保部马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