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4

2014511-14日,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委托,我中心在北京举办了婴儿艾滋病感染早期诊断培训,对婴儿艾滋病感染早期诊断区域实验室的早期诊断检测服务能力进行培训。来自婴儿艾滋病感染早期诊断区域实验室所在省的卫生行政、项目管理、实验室管理与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的金曦副主任介绍了我国婴儿艾滋病感染早期诊断工作开展的背景和早期诊断检测的意义。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和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有关专家系统介绍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的进展、HIV检测技术的发展以及婴儿艾滋病感染早期诊断工作方案、实验室管理和相关技术、信息管理要求,并结合实际进行现场操作和实习。

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我国的婴儿艾滋病感染早期诊断检测服务能力,为我国婴儿艾滋病感染早期诊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