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4

为了解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后妇幼健康服务需求的变化情况,我中心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委托,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对妇幼健康服务影响的监测工作。为进一步修订完善监测方案,确保监测工作的顺利实施,630-73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妇女卫生处王亮主任科员的带队下,我中心监测室赴广东省广州市和四川省成都市开展了实地调研工作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现场察看等方式,对调研地区生育政策调整情况及针对单独两孩政策采取的应对措施、孕产期保健工作管理模式及妇幼卫生信息系统建设及使用情况、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妇幼健康服务提供情况、各项监测内容的可获得性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讨论,并针对今后开展监测工作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反馈。此次调研活动将为监测项目方案的进一步完善、监测地区的确定以及下一步监测工作的顺利实施发挥重要作用。

                        (监测室赵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