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4

 

 

在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项目的基础上,为进一步调查和了解监测地区孕产妇健康状况及相关影响因素,2014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拟在6个监测县区开展孕产妇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现场调查。为促进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201486日,妇幼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孕产妇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现场调查工作培训会。来自六个调查地区省、市及县区级妇幼保健机构主管院长、项目负责人、调查员及数据录入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及妇幼中心专家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妇幼中心妇幼健康监测室黄爱群副主任主持。

本次会议不仅对孕产妇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调查实施方案、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技术、Epidata数据库录入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培训,还组织与会代表进行了调查问卷分组演练和数据库录入操作练习。培训会期间,各调查地区项目负责人根据国家实施方案要求,也对本地区调查工作具体实施方案细则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培训将为各地区开展相关培训和调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监测室胡焕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