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4

    为提高我国妇幼保健机构母婴保健水平、加强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35月启动了母婴保健质量与安全管理项目,该项目旨在引进国际先进的母婴保健质量安全管理理念,结合中国实际开发《妇幼保健机构母婴保健质量与安全管理手册》。项目启动后成立了国家级专家组,专家来自原卫生部医院评审评价管理办公室、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陕西省妇幼保健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北京妇幼保健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北京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儿童医院等相关机构。自项目启动以来确定了项目实施手册框架,就撰写任务进行了分工,并制定了项目详细工作计划。项目首期产出第一分册为孕产保健分册,包括婚前保健、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产时保健、产后保健和新生儿保健等六大部分内容。

项目实施1年多来,共召开了7次专家会议,通过专家讨论对手册进行反复修改论证,手册经过6轮修改日趋完善。项目下一步工作将在全国范围内选取部分妇幼保健机构开展项目试点,进一步完善手册,使其更具操作性,并筹划举办1-2期全国培训班,在项目试点成熟后全国推广。

                                                  (妇幼卫生政策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