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4

 

为了解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后妇幼健康服务需求的变化情况,保障单独两孩政策顺利实施,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结合中国-世界卫生组织2014-2015双年度合作项目委托我中心在北京市、武汉市、深圳市和成都市开展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对妇幼健康服务影响的监测工作。在妇幼司的组织协调下,我中心于2014928日在深圳市召开了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对妇幼健康服务影响监测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妇幼司妇女卫生处处长宋莉、主任科员王亮出席了会议,来自重点监测地区的省、市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妇幼保健机构相关负责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我中心副主任金曦主持,宋莉处长首先作了《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后妇幼卫生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的报告,详细解读了单独两孩政策实施的背景以及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妇幼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我中心监测室副主任黄爱群对《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对妇幼健康服务影响的监测方案》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四个监测地区也分别就本市在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后的应对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本次会议还安排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各类妇幼健康服务提供以及辖区妇幼卫生信息管理情况。

通过本次培训,各监测地区不仅统一了监测内容和监测信息收集方法及要求,也了解了各地在应对单独两孩中的措施,这将对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单独两孩政策顺利实施起到促进作用。

                                                        (监测室赵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