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4

 

 

 

为加强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培训工作,促进各地规范开展预防母婴传播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保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921252226日在北京召开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省级师资培训班。来自各省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专家技术指导组负责人、妇女保健/妇产科、检验、信息管理方面的专家近1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分为2期开展,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世界卫生组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控制中心、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以及妇幼中心预防母婴传播疾病领域的专家分别对我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三病母婴传播工作进展,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的疾病特点,整合预防母婴传播疾病工作框架,预防母婴传播疾病的咨询与实验室检测、综合干预措施、支持与随访、职业暴露防护、信息管理和督导评估等相关知识与工作要点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阐述,提高了各省预防母婴传播师资的知识、技能与相关服务水平,为各省即将陆续开展的相关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妇保部苏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