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4

    为全面了解联合国人口基金第七周期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4年10月9日至10日在重庆市进行了现场督导工作。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杨琦、项目专家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胡晓宇副主任医师等一行四人先后到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重庆市渝中区妇幼保健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三家单位开展督导工作。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当地的项目工作进展汇报,通过现场观察、查阅资料和座谈等方法,了解了当地的项目实施状况,肯定了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项目的实施提高了项目单位工作人员对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意识,在为就诊的青少年提供服务的同时,积极在大学、中学和企业开展外展服务,为青少年提供咨询服务。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建立了青少年友好服务相关的就诊流程和制度,开设了体现青少年友好服务的绿色通道和优惠措施;重庆市渝中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多部门合作机制,建立青少年健康教育展厅,面向中小学生开放,探索青少年主动参与的工作模式,并参与由区计生协和教委牵头编写的青春健康教材工作;集科教研于一体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庞大的工作量下,服务中对就诊青少年的充分体现友好服务的工作理念。但是各项目单位作为医疗服务机构,处于被动地为前来就诊的青少年提供服务的位置,青少年保健服务利用度不高,促进青少年生殖健康工作还需要全社会多层面、多部门合作参与,需要全社会对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的重视。
    感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及各项目执行单位对本次督导活动的支持!
                                   (科教部王付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