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4

 

20141020-31日,受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卫生计生委”)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国际合作项目部为六位朝鲜进修生设计、组织了“妇幼卫生项目管理培训”课程。课程集理论知识与实地观摩为一体,注重案例分析与分享互动,深入探讨了国家级妇幼保健项目管理的各个方面,获得了进修生们的好评。六位进修生包括了朝鲜公共卫生部外事部门世卫组织对口负责人,平壤第一医院院长和公共卫生部妇幼保健项目管理团队主任及成员。

培训课程由妇幼中心副主任樊延军主持、党委书记徐春梅致欢迎辞的简短欢迎仪式后拉开了序幕。各门课程主要由妇幼中心项目管理、妇女保健、儿童保健、信息管理、政策研究和科教发展等部室的相关专家讲授,实行英语授课,课程进行过程中专家们与进修生们充分交流、探讨中朝两国的经验。为提高培训效果、满足进修生们的实际学习需求,除理论学习和课堂交流外,项目部还联系安排了实地观摩。第一周安排进修生们赴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实地参观考察,了解项目执行单位的实际实施情况,作为对理论学习的补充。第二周全体进修生随同中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贫困地区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专家团队赴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观摩为期3天的入县村医培训,了解在中国举办培训班的管理模式、特点及亮点,并赴多个县、乡级医院及保健院现场参观。

培训期间,中朝两国的妇幼项目管理团队不仅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培训的第一天晚上,妇幼中心举办了欢迎聚会。两国友人载歌载舞,气氛热烈又感动,这种轻松的氛围让大家敞开心扉,增进了情感与工作的交流。培训结束之际,朝鲜进修生团长HONG Sung Il代表团队发言,他表示:“感谢中方热情认真的筹备,让我们此次培训收获巨大。很高兴能够全面了解从国家级到基层机构的中国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及项目管理实施的现状。中国妇幼中心的同仁们真诚周到的照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衷心期待今后有机会再叙情谊,诚挚邀请妇幼中心在不久的将来到朝鲜进行进一步的妇幼项目管理交流。”

                                                     (项目部曹婷、辛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