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4

 

 

20141229-3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首届学术交流年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各业务部门就目前承担国内外科研项目的研究进展与成果、国家重大项目及工作的进展状况等内容做报告。妇幼中心张彤主任、徐春梅书记、金曦副主任、樊延军副主任及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会议由中心主任助理兼科教部主任杨琦主持,中心9名正高以上职称人员担任评委。

本次学术会议交流的内容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业务部门对科研、项目的介绍。由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政策研究室、信息管理部等10个部室的15名代表分别向大家介绍本部门承担的科研/项目工作的整体思路、进展状况及取得的成果。目的是使职工全面了解妇幼中心整体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的交流内容包括:新生儿出生窒息的疾病负担研究、妇幼保健机构人员配置标准研究、基于生长发育轨迹婴儿期睡眠/觉醒模式及行为影响因素研究、中国0-6岁儿童生存策略研究等。第二类由科教部、综合办等7个部室各选派代表,介绍会前以抽签的方式确定的其他部室的工作职能和任务。目的是增进职工对本部门以外部室的职能、工作任务的了解。在每个科研/项目工作等汇报结束后,由评委进行提问、点评和打分。评委对报告人的报告内容、演讲技巧、幻灯片的制作等各方面进行了点评、打分并提出了建议。学术交流结束后,中心主任张彤以“己”和“彼”、“难”和“易”为切入点,从了解、表达和改变三个层次对演讲技巧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最后,专家评委为黄小娜、黄爱群、宋波、杨丽、唐鹤、张爱莲6位优秀奖获得者和纪念奖获得者颁发奖品。

此次学术交流会的召开,既增进了妇幼中心各部室间的了解、提高了演讲水平、开拓了科研思路,也为今后各部室开展项目合作和整合提供了契机和思路。

                                                              科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