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4

 

 

国家卫生计生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2011年合作在浙江省平湖市和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开展了城市流动人口妇幼保健服务项目。经过4年的项目实施,项目地区建立并运行了流动人口妇幼保健管理和服务模式,出台并落实了流动人口妇幼保健服务优惠政策,总结了各自在流动人口妇幼保健管理和服务方面的经验,即倡导政府重视妇幼卫生工作,增加投入,满足妇女和儿童的健康需求;将“流动人口”纳入新居民管理,实现“共建和共享”,通过科学测算,落实流动人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促进服务均等化和公平性;建立完善信息系统和的服务网络,应用新媒体与目标人群进行健康交流,增加目标人群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等。

为了分享、交流和实践流动人口妇幼保健管理和服务方面的优秀经验,为其他类似地区提供可参考的依据,项目组织2个项目地区相关人员于11-12月分别在平湖市、南海区和苏州市开展了经验交流活动,以提高项目地区流动人口妇幼保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本次活动由平湖市、南海区政府项目主管领导带队,各省、市、县级卫生部门、妇幼保健机构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共同参与。双方就政府层面在政策落实、经费支持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对项目结束后的流动人口妇幼保健工作的可持续性进行了深入探讨,这些经验可以为其他流动人口聚集地区妇幼卫生工作的完善和发展提供参考依据。

              (项目部徐媛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