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5

 

 

2015年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妇幼卫生合作项目2011-2015周期的最后一年,为进一步推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妇幼卫生相关合作项目(包括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及社区关怀项目,城市流动人口妇幼保健服务项目及灾后妇幼卫生支持项目)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5327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了2015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妇幼卫生合作项目工作会议。

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5个省(自治区)、7个地(州、市)和5个项目县(市、区)的政府主管领导、卫生行政部门领导、妇幼保健机构分管领导和项目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宋莉处长、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牟洪操副主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妇幼卫生专家郭素芳女士及许文青女士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主持,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牟洪操副主任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宋莉处长分别致辞。牟洪操副主任介绍了云南省妇幼保健工作及实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妇幼卫生合作项目成效。宋莉处长首先回顾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城市流动人口妇幼保健服务项目及地震灾区妇幼卫生支持项目的开展历程,充分肯定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妇幼卫生服务项目在突破妇幼工作瓶颈和障碍,推进国家项目规划和政策制定,具有重要的探索和引领作用。同时,宋莉处长指出,在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完善生育政策、健全妇幼保健机构建设的大背景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项目要结合新形势下的工作任务和重点,发挥先行先试的作用,为下周期项目工作实施做好探索和示范。

开幕式后,郭素芳女士、妇幼中心母婴传播部王爱玲副主任、国际合作项目部徐媛媛助理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周期合作项目规划、项目2014年项目实施总结及2015年计划。随后新疆伊宁市和浙江嘉兴市平湖市的代表分别进行项目工作经验介绍。最后,项目县分组讨论并汇报了2015年项目工作计划及新周期项目计划。在专家点评环节,郭素芳女士建议项目县在2015年针对项目目标的薄弱环节,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同时发现亮点、总结经验;希望项目地市级帮助项目经验在当地的推广和扩展;建议妇幼中心制定项目终末评估方案,保证终末评估质量;联合国儿基会将对项目地区继续提供技术支持,满足当地的需求。许文青女士强调了沟通在项目工作开展中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总结了2014年项目工作,梳理了2015年项目地区工作重点,讨论了2016-2020周期项目的工作规划,达到了预期目的,为2015年项目工作顺利开展和制定新周期规划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母婴传播部乔亚萍、项目部徐媛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