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5

 

 

中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贫困地区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试点项目是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合作,在山西省、贵州省4个项目县开展的促进贫困地区0-3岁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为提高项目地区卫生人员提供儿童发育筛查的能力,为目标人群提供规范的儿童发育筛查服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511-13日在北京举办了技术培训班。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妇幼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2个省、4个地市和4个项目县的技术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幕式由妇幼中心国际合作项目部主任董胜利主持下,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杨琦致开幕词。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儿童正常发育进程、丹佛发育筛查工具使用方法和预警征方法。结合理论授课内容,培训还安排了课上实习、现场实践和指导等活动,让学员现场应用儿童发育筛查工具为0-3岁儿童提供服务,并得到专家面对面的指导。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参与式授课模式,得到了学员的积极响应,课后考核成绩较好,使学员真正掌握了儿童发育筛查方法,达到培训预期效果。

    培训班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协调员、卫生营养和水环境卫生处项目官员赵春霞女士对培训班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学员表示学习到了非常多的东西,并表示在项目地区将及时开展儿童发育筛查服务。

                                               (项目部徐媛媛、曹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