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5

 

为统筹安排中国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开展的贫困地区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试点项目2015年度工作,推进项目的实施,中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贫困地区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试点项目2015年度工作会议于2015422-23日在山西省临汾市召开。会议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以及山西省临汾市卫生局共同承办,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妇幼中心、中国儿童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贵州省及山西省项目地区的政府主管领导,卫生、民政、妇联部门领导和项目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杨琦主持,山西省临汾市政府副秘书长尉俊致欢迎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卫生与营养及水和环境卫生处处长谢若博回顾了项目要点,并对项目成功的要素进行了讨论。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儿童处处长曹彬就探索试点项目经验,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做了专题讲座。来自妇幼中心、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和全国妇联的项目专家分别介绍2014年工作总结以及2015年度工作计划。来自4个项目县的领导及代表分别就多部门合作机制、流动车服务流程、儿童中心的管理、儿童保护工作模式的探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同时,会议组织参会代表与各级专家进行了小组讨论,以加强多部门协作,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和问题,明确2015年度工作重点;并安排参会代表到汾西县圪台头村进行了现场参观,分享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和管理模式建立和运行的经验,促进了各县之间,多部门之间,各级项目单位之间的交流、学习和实践,为项目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项目部徐媛媛、曹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