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5

 

 

 

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工作实施两年以来,各项目地区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为加强监测数据质量,总结、反馈项目进展以及交流相关工作经验和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552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了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工作交流会。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云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倪俊学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杨琦和妇幼健康监测室副主任黄爱群主持,来自6个监测省级、市级妇幼保健机构以及12个监测区县妇幼保健机构的主管院长和项目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上,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燕做了《实施“妇幼健康计划”,成效惠及边疆妇女儿童》的专题报告,对云南省妇幼卫生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金曦副主任结合我国妇幼保健机构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做了《妇幼保健机构业务规划与管理》的专题报告。妇幼健康监测室赵薇和黄爱群副主任分别就2014年中国妇幼健康监测项目开展情况、监测数据分析结果以及2015年监测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了总结和反馈。会议还请部分监测区县对本地监测工作尤其是督导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其相应对策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本次工作交流会不仅为各级项目地区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也明确了各地监测工作的重点,将为进一步促进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下一步母婴健康动态追踪研究奠定基础。

                                              (监测室黄爱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