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5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组织领导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每年组织开展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简称机构监测)。为了解各地机构监测工作的的组织实施、数据收集质量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妇幼中心于2015624-26日赴浙江省进行了机构监测督导工作。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查阅原始资料、现场考察与数据核查等方式,分别对浙江省妇女保健院、嘉兴市妇幼保健院以及秀洲区妇幼保健院和海盐县妇幼保健院的机构监测组织管理和信息质量等进行了详细的核查、督导。督导中发现,4家妇幼保健机构对监测工作组织管理较为系统、指标理解比较到位、数据收集有据可循,数据质量整体较好。督导组对浙江省的机构监测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针对督导过程中暴露的个别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反馈。对于其中较好的工作经验,希望可以在全省及全国进行推广,从而进一步提高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的质量。

                                        (监测室赵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