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5

 

    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对妇幼健康服务影响监测工作是中国-世界卫生组织2014-1015双年度合作项目。监测工作实施一年来,各项目地区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为进一步提高各地区开展监测工作的能力,总结与交流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相关工作经验,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的组织协调下,我中心于201591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了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对妇幼健康服务影响监测工作交流会。妇幼司秦耕司长、妇女卫生处宋莉处长和王亮主任科员,基层指导司韩俊丽处长出席了会议,来自重点监测地区的省、市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妇幼保健机构相关负责人员,以及天津市、辽宁省、江苏省、福建省、山东省、河南省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我中心主任助理杨琦主持,秦耕司长首先发言致辞,对项目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予以了充分肯定,我中心监测室副主任黄爱群对该项监测工作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数据分析结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和反馈,四个监测地区也分别结合项目工作的开展就本市在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后的应对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陈卫教授就进一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相关研究作专题报告,并请浙江省和河南省作为代表,分别就本省应对单独两孩政策情况以及再妊娠风险的管理及应对措施作汇报和交流,其他省(市)与会代表也分别就本省(市)单独两孩政策应对情况进行了简要交流。

    最后,宋莉处长作总结发言,提出该项监测工作在2015年之后还将持续开展下去,并通过进一步扩展项目地区提升数据的代表性,通过加强数据分析利用为国家以及各地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本次交流会议还将对该项监测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以及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进一步实施起到促进作用。

                                             (监测室赵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