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5

 

为对2015年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及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工作进行总结和反馈,加强妇幼卫生信息化建设交流和沟通,提高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信息化水平,2015916-1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在郑州市召开了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总结会暨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年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综合处处长许宗余、妇幼中心主任张彤及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妇幼保健机构的主管院长、信息管理人员和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杨琦主持。

会上,许宗余处长做了全国妇幼卫生信息现况与展望的专题报告;妇幼中心对2015年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和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对国家妇幼卫生信息平台设计规划、《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信息系统工作部署与进展、妇幼保健智慧医疗等几方面做了介绍;会议还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人员介绍了医疗健康信息化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河南省、甘肃省、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也分别对本地信息化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会后与会代表还集体参观了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面对面地与他们进行实地交流。

                                                (监测室胡焕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