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5

 

为进一步获得监测地区儿童生长发育水平和发展趋势,并探索母婴关联性健康问题的影响因素,我中心在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项目基础上,将从2015年起在其中5个监测县区开展母婴健康动态追踪监测项目。20151029日,我中心在北京召开了项目启动暨培训会,中心主任助理杨琦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各监测省、市和县级妇幼保健机构项目负责人以及18个监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项目实施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妇幼健康监测室副主任黄爱群主持。会上分别对该监测项目实施方案、现场工作手册要点进行了专项培训,并请我中心儿童保健部蒋竞雄教授就儿童体格生长管理与保健指导做了专题讲座。会上还请各监测区县分别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就监测项目的具体现场实施进行了汇报,并就各自在实施中的优、劣势进行了专家点评和现场交流。本次会议将对监测项目的有效开展发挥重要作用。

                                                          (监测室赵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