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5

  

 

20151030日上午,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全国妇联联合指导下,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年“妇幼健康中国行--走进山西”活动在太原市启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副巡视员张伶俐、妇幼中心党委书记徐春梅出席启动仪。

2014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全国妇联共同组织开展的“妇幼健康中国行”活动已走进北京、江西、广西等10个省(区、市),通过对专业人员进行培训,对广大群众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各地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动妇幼健康知识、理念和技能更广泛地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为维护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受到了各地人民群众的欢迎。2015年活动继续在全国陆续开展,目前已走进浙江、宁夏、贵州、青海、河南,山西是第六站,以“妇幼健康 情系三晋”为主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专家义诊、健康咨询等活动。

张伶俐副巡视员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妇幼健康中国行”是“妇幼健康服务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新抓手,她希望山西省卫生计生部门要继续加强与妇联等部门的沟通与协作,秉承优良传统,发挥各自优势,广泛传播妇幼健康知识、理念和技能,切实把妇女儿童健康工作落到实处。

在启动仪式上,张伶俐副巡视员、徐春梅书记代表活动主办方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太原市及其所属辖区的妇幼保健机构有关代表赠送了健康教育光盘、儿童早教卡等。同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更年期知识讲座、健身操表演等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随后,张伶俐副巡视员、徐春梅书记还慰问了现场义诊和健康咨询的有关专家和群众,考察了山西省妇幼保健院。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妇幼中心,山西省卫生计生委、省妇联,太原市政府、市卫生局以及市各县(市、区)卫生局、医疗保健机构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妇女代表和媒体约 2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科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