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5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受外交部亚洲司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司的委托,于20151130-1212日在华成功举办中国-阿富汗妇幼卫生培训班。来自阿富汗5个省的医生、护士、卫生培训人员以及卫生部官员共1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外交部亚洲司、阿富汗使馆、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际处以及妇幼中心的领导出席了培训的开、闭幕式。培训既有中国妇幼卫生进展,还有妇幼保健专业技术,妇科及产儿科的临床适宜技术。培训采用参与式培训的方法,注重互动,注重实操。在课堂培训之余,为了让学员更好的了解中国妇幼卫生体系,我中心安排学员参观了北京市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和陕西省妇幼保健院。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效果非常好。不仅学习到了中国妇幼卫生先进技术,还领略了北京、陕西两座文明古都的韵味,增加了对于中国文化和历史的了解。主办方精心又丰富的培训内容安排,充满爱心和耐心的服务,让学员深受感动,终身难忘。
   
此次培训落实了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妇女峰会上代表中国政府作出的承诺,向包括阿富汗在内的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我国成功经验,为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是我国“一带一路”的具体实践。此次培训是中阿卫生合作一次具有开创新意义的有益尝试,增进了中阿两国的友谊。

                                                       (项目部曹婷、董胜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