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6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妇幼保健机构母婴保健水平、加强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自2013年开展了母婴保健质量与安全管理项目,组织专家开发妇幼保健质量与安全管理手册,2015年完成并出版了《妇幼保健质量与安全管理(孕产期保健)》手册,并在全国开展培训推广手册内容,取得很好效果。按照项目整体方案,还将继续开发儿童保健和妇女保健分册。2016年妇幼中心启动《妇幼保健质量与安全管理(儿童保健)》手册撰写工作,412日在北京召开了项目启动会,项目单位包括广东、甘肃、河南、湖北、湖南、陕西6个省级妇幼保健院和南京、大连、厦门、秦皇岛4个市级妇幼保健院,共十个妇幼保健院,项目单位主管领导和相关专家参加了启动会。

会议由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主持,妇幼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罗荣介绍了项目背景及工作方案,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越秀区副主任罗先琼分享了第一分册-孕产期保健手册撰写的经验,与会专家开展讨论,确定了儿童保健分册的撰写目录,并进行任务分工,制定了近期工作计划,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

                                      (妇幼卫生政策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