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6

 

 

为统筹安排中国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开展的贫困地区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试点(以下简称“IECD”)项目2016年度工作,推进项目的实施,提升项目地区工作人员能力,IECD项目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培训班于2016421-22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会议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以及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共同承办,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民政部社会工作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妇幼中心、中国儿童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贵州省及山西省项目地区的政府主管领导,卫生、民政、妇联部门领导和项目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杨琦的主持下开幕,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处长张玉琼致欢迎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卫生与营养及水和环境卫生处处长谢若博介绍了儿童早期发展的国际经验和模式。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儿童处处长曹彬就项目卫生部门2015年的工作成效以及2016年工作计划进行发言。民政部社会工作司综合处处长李勇以及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部长杨彩霞分别介绍了民政和妇联部门2015年工作总结以及2016年度工作计划。

随后,大会对项目地区示范流动车团队、村级示范个人共18人进行表彰.参会人员被示范团队及示范个人的优秀事迹所感动,并受到激励,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为本县孩子的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继续努力。妇幼中心项目部主任董胜利代表国家级项目办公室介绍了国家级专家随流动车下乡2轮的观察结果以及建设性意见,为项目推广提供参考依据,反响热烈。

针对项目一线工作人员亟待提升的宣传动员能力,国家级优秀师资分别对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生动的团队建设和宣传动员的参与式培训。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学员有很多的思考和提升。

会议组织安排各项人员现场参观贵州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基地以及贵州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彩虹屋早教基地,代表们对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管理、服务模式及经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进了省市县初步建立高危儿转诊联络机制。

    此次会议结合讲座、经验分享、参与式培训以及现场参观的形式,给各级、各部门项目相关人员提供了深入沟通的平台,为2016-2018年项目规划和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部徐媛媛、曹婷、郭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