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6

 

为考察《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的指导意见》(国卫妇幼发〔201554号)、《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各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业务部门设置指南的通知》(国卫办妇幼发〔201559)(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设置指南)落实情况,发现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妇幼中心政策研究室赴四川省进行了现场调研。

调研组对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成都市龙泉驿区妇幼保健院、阿坝州红原县妇幼保健院进行了调研。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妇幼保健机构在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方面的工作进展和业务发展情况介绍,就妇幼保健机构面临的新形势和发展机遇、对妇幼保健机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新要求与各医院领导和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重点对妇幼保健机构在内部科室设置和管理流程调整的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解答,对机构厘清思路、抓好指导意见和设置指南的落实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调研组还对以上几所妇幼保健机构进行了现场考察。

(妇幼卫生政策研究室白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