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6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妇幼健康教育业务发展的需求,更好地开展妇幼保健服务,进一步提高妇幼健康教育质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6920日至22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了全国省级妇幼保健机构健康教育管理培训班暨健康教育工作会。妇幼中心主任助理、健康教育室主任杨琦和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盛小奇出席并简短致辞。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常春、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研究员程玉兰、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夏建红及来自妇幼中心和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专家组织了培训、讲座和现场观摩。来自全国省级妇幼保健机构健康教育科主任和主要工作人员共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和会议。

培训和会议由妇幼中心健康教育室主任杨琦主持,就2016年全国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7年健康教育工作思路进行梳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常春教授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效果评价”为题详细介绍了大家非常关注的健康教育效果评价方法、统计方法;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程玉兰研究员讲解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地位与作用、健康促进的起源与发展并通过视频等方式举例示范健康教育的具体方法;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主任夏建红则以“健康教育传播管理与新技术结合运用”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分享了妇幼健康教育专科精品建设经验,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的“互动式授课”及网络授课。

此次培训和工作会提供了妇幼健康教育发展的拓展思路和领域,探索利用各种媒体及移动技术手段,提供妇幼健康教育服务;同时明确了2017年妇幼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方向和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全国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的健康教育能力建设,开展妇幼健康教育相关项目工作和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杨琦主持并总结妇幼健康教育工作情况

观摩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孕妇学校网络课堂

 

                                      (健康教育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