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6

    “母婴健康信使-公益短信”项目自2015年在河北省启动以来,各项目单位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完善妇幼保健机构内的招募、宣传和项目管理工作。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促进项目目标的达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组织专家,由健康教育室主任杨琦领队,于2016108-10日在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对项目点工作进行督导和现场指导。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承德市妇幼保健院及围场满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督导工作。

    督导组通过现场考察和沟通,了解招募、加入、接受短信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孕产妇加入短信项目信息的来源、加入方式、短信接收、短信利用和对短信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妇幼中心组织了省、市、县级相关项目工作人员进行小组访谈,了解项目实施对当地妇幼健康教育工作的促进作用,征询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发现的问题,讨论解决办法。在围场县妇幼保健院,杨琦主任以《妇幼保健机构建设规划及健康教育工作》为题,向该院业务人员就目前妇幼保健机构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

 此次督导工作的开展,为进一步了解基层妇幼健康教育工作的业务发展需求,促进“母婴健康信使-公益短信”项目顺利开展积累了经验。

                                                   (健教室侯启春、孙惠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