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6

 

 

为总结和反馈2016年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情况,加强我国妇幼保健信息化建设的交流和沟通,提高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信息技术和信息化管理水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69262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了2016年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总结会暨全国妇幼卫生信息标准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培训班。妇幼中心主任张彤出席会议并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陈景春和自治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赵娟娟也到场讲话,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处处长张伟和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杨琦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妇幼中心信息部主任潘晓平主持。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妇幼保健机构的主管院长、信息管理人员和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相关专家对全球妇幼卫生机遇及挑战、网络安全以及新形势下妇幼保健机构业务规划与信息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妇幼中心对2016年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进行了总结,尤其对新机构设置模式下机构监测改版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居民健康卡新生儿儿童保健业务应用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信息系统联通工作进展和母子保健手册等相关内容也做了介绍;广东省、佛山市和介休市妇幼保健院分别介绍了本地妇幼卫生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与会代表还集体参观了新疆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与相关人员进行面对面实地交流。对培训合格的人员发放了国家级继教学分证书。

(监测室胡焕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