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6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双年度合作项目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对妇幼健康服务影响监测工作开展3年多来,四个项目地区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并积累了大量相关的工作经验。为进一步提高各地区开展监测工作的能力,总结与交流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相关工作经验,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的组织协调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6127日在北京市召开了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对妇幼健康服务影响监测项目2016年工作交流暨讨论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副司长宋莉、妇女处处长裘洁以及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代表处张拓红女士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妇幼中心和四个项目地区省、市级卫生计生委行政部门及妇幼保健机构的项目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杨琦主持。

妇幼中心监测室副主任黄爱群首先对2014-2015年及2016年前三季度监测工作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数据分析结果进行了汇报和反馈;接着北京市、深圳市、武汉市和成都市四个监测地区也分别汇报和交流了本市在生育政策调整后的应对情况和监测结果。最后,宋莉副司长作总结发言,指出该项监测工作在2016年后持续开展的必要性,并指出加强数据质量控制以及加强数据分析对国家以及各地应对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带来的各种挑战的重要意义。

本次工作交流及讨论会不仅总结了前一阶段的结果和经验,也为各项目地区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明确了各地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将对监测项目的进一步开展起到推动作用。

(监测室马维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