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8

 

人工智能宫颈癌实时筛查技术(TS)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光电信号自动采集数据,具有无创、无需收集样本、实时出诊断结果、无需实验室检测和人工分析的特点,为探索不受细胞学阅片人员能力限制的适于基层使用的宫颈癌筛查技术,提高基层宫颈癌筛查质量提供了新的可能。为更好地对TS技术在人群筛查中的应用效果进行评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将组织实施开展人工智能宫颈癌实时筛查(TS)技术应用效果评价及人群大数据收集应用研究项目,并于2018716日于重庆召开了项目启动会,来自8个项目省(市)、区县级妇幼保健院的主管院长、项目负责人、参与研究的宫颈癌筛查项目妇科检查人员等相关人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助理杨琦主持,并由其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和目标;随后,与会专家分别就研究实施方案、实施过程中的具体要求以及TS操作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介绍和解答。

    本次启动会加强了项目地区各级项目管理和调查人员对研究工作的认识,为项目工作顺利开展、保障项目实施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该研究项目的启动实施,也必将为我国基层两癌筛查新技术应用,提升筛查效能探索出一条崭新的道路。

(监测室狄江丽、赵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