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8

 

2013年开始,中国妇幼健康监测项目工作开展已近5年,为促进各项目地区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母婴健康动态追踪监测工作的顺利实施,提高监测地区开展监测工作的能力以及监测数据质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8101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妇幼健康监测工作总结会。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杨琦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8个监测省、市级妇幼保健机构以及16个监测区县妇幼保健机构的主管院长、孕产保健部主任、项目负责人和部分监测区县的卫生行政领导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杨琦从国家信息化建设大背景下对监测工作提出了要求,妇幼健康监测室副主任狄江丽对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项目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明确了工作重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项目管理人员胡焕青和赵薇分别就2017年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数据分析结果以及母婴健康动态追踪监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反馈。此外,会议还邀请专家对孕产期营养性贫血防治手册及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规范进行了专题讲解和培训。最后,各监测县区针对本地数据分析报告中的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和汇报,并提出了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本次工作总结会不仅明确了监测项目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也为各监测县区梳理自身问题提供了平台,将对中国妇幼健康监测项目的进一步有效实施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监测室胡焕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