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8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建工作在妇幼健康行业中的引领作用,增强党建工作活力,以党组织建设推动妇幼业务工作的健康发展。112日,妇幼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房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妇幼中心主任张彤、副书记张学清、主任助理杨琦,房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王东、党委书记张宝华及其班子成员程志舫、周志春、刘永娟等出席活动。

上午,妇幼中心党员、干部参观了坐落在房山区十渡的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党领导的平西抗日战争”、“平西抗日根据地创建和发展”、“日寇的残暴罪行”、“艰苦岁月,平西人民坚持斗争”、“转入反攻,争取抗战胜利”、“平西部分烈士英名录”和“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等七个主题展览,通过观看真实图片和保存下来的实物,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军队和革命老区人民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动人事迹,感受到中国人民不畏强敌、英勇顽强的民族精神。也深深赞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理解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也更清晰明白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理念。

下午,妇幼中心一行专程赴房山区妇幼保健院参观座谈。在房山区妇幼保健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妇幼中心党员、干部参观了房山区妇幼保健院的临床、保健等10多个重点科室,真切感受到妇幼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一些新参加工作的年轻党员也亲眼看到了实打实的妇幼保健和临床工作,理论和实践对上了号。参观结束后,两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妇幼中心张彤主任介绍了妇幼中心的主要业务工作,张学清副书记介绍了妇幼中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思考,房山区妇幼保健院王东院长介绍了房山区妇幼保健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和业务需求,三位领导共同表达了对妇幼事业创新发展的期许和密切合作的意向。之后,两单位的专家、骨干围绕妇幼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职责相近部门的负责人相互结对,双方表示,在之前友好合作的基础上,会进一步借力和共享资源,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业务实践等各方面互相支持和合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抗战纪念馆参观,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纪律意识;交流实践活动拓展了工作视野,迸发了创新思路,必将促进两单位党建工作和妇幼健康工作的共同发展。今后,妇幼中心将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将党建工作与妇幼健康事业相结合,以党建促发展,为党员干部和职工干事创业提供强大的精神和组织保障。

妇幼中心党员干部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幼中心与房山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联学联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