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9

 

 

 

20193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项目-母子健康APP应用工作启动会在河南焦作博爱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以下简称妇幼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以下简称儿基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的相关领导和8个项目试点省、7个项目推广应用省共约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杨琦主持,妇幼司综合处副处长马力、儿基会卫生与营养处处长安诺女士、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副处长李华伟、博爱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红卫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介绍了国家级妇幼健康信息平台和母子健康APP开发及联通情况,河南省和博爱县分别介绍省级妇幼健康平台和母子健康APP在博爱的落地和推广应用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会议针对母子健康APP及省级妇幼健康信息平台与国家级信息共享应用情况,存在困难等进行了重点交流和讨论,明确了母子健康APP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内容。会后全体代表参观调研了博爱县妇幼保健院和许良镇卫生院,对博爱县母子健康APP实际应用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赞许。

本次会议有力推动了母子健康APP的推广应用,对项目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一是促进了试点省级的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并促进了国家级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和互联互通;二是促进互联网+妇幼健康服务的落地和应用,方便了服务对象;三是促进了妇幼信息标准的落地和应用,推动妇幼健康信息共享,为妇幼健康大数据应用奠定基础。

(信息部衣学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