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3

    

    2013年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总结会暨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调整会议于2013814-16日在成都召开,大会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和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协办。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妇幼保健机构、35个地市级妇幼保健机构、3所医学高等院校等单位的10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司汪丽娟、妇幼中心主任张彤及四川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熊庆到会并致辞,妇幼中心信息管理部主任潘晓平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潘晓平主任对2012年度的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进行了工作总结,通报了2012年度机构监测数据分析结果;会议邀请了四川、云南、福建和江西四个省级妇幼保健院在会上做了关于机构监测工作在数据利用、数据审核等多方面的经验交流;并与各位参会代表深入讨论下一步机构监测内容改版工作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机构监测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同时,改版工作的启动及全国范围的征求意见也为此项工作的科学性实用性及可操作性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保障。

    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妇幼保健机构、3所医学高等院校等单位的68名代表参加了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调整会议。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副秘书长胡建平出席会议并主持进行了新一届委员、常务委员、正副主任委员的选举。

经过与会会员代表的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其中正副主任委员6人,常务委员35人,委员102人,秘书长1人。妇幼中心主任张彤当选为主任委员,潘晓平、赵娟、王鹏、赵庆国、杜玉开5人为副主任委员,魏桐为秘书长。选举会后,张彤主任委员主持召开了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常委会,讨论了新一届专委会的发展规划,广泛听取了新当选各位常委的意见和建议。学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应配合医改,为加强数据统计、科研项目、增进学术交流等搭建平台做贡献。继续通过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展示科研成果以及先进而实用的信息化产品、了解国内外有关学术动态,加大妇幼保健信息学会的纵向和横向交流,加快妇幼卫生信息标准的推广与应用,做好妇幼保健机构及妇幼保健信息产品的规范化评估与评价,建立国家级妇幼保健数据中心,加大妇幼卫生信息数据开发与利用力度,深入发掘和利用信息资源为政府决策、科学研究和适宜技术的普及推广提供科学、高效、便利优质的服务。实现学会有序、高效、持续发展。

                                      (信息管理部魏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