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3

 

    20139月,联合国人口基金第七周期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项目培训在湖南省长沙县、海南省海口市、重庆市三个项目地区举行。项目活动的专家讲师团以统一的课件和授课内容,用三周的时间,依次为以上三个项目地区提供了每期3天的培训。此次活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为妇幼中心)组织,来自湖南省、海南省、重庆市三个项目省(市)的青少年友好服务门诊试点医院和省(市)卫生厅(局)的代表共计1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上海计划生育研究所胡晓宇教授和妇幼中心吴久玲研究员向学员介绍了青少年保健服务咨询交流技巧和青少年避孕知识保健咨询技巧,首都医科大学人文心理学系孙红教授向学员讲授了青少年心理学的基本概况、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辨识和心理咨询的基本方法,北京友谊心友社团的王晓红心理咨询师向学员讲授了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的处理原则和策略。玛丽斯特普国际服务机构的三位青年志愿者也分别在三省宣讲了健康教育如何从青少年角度进行思考和实施。通过这次培训,三项目地区项目人员进一步了解了青少年心理学方面的基本知识,提高了青少年保健服务的咨询交流技巧,通过完成系列的练习和实际操作,使项目地区青少年友好服务的能力和主动能动性得到提高和加强。此次现场培训受到了项目地区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对今后项目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科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