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7

 

为深入了解全国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整合情况以及整合后机构发展情况,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以下简称“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承担了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整合及运行管理模式课题研究。根据研究方案,201758-11日,妇幼中心政研室组织在重庆、河北开展调研,对前期制定的“全国县级以上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整合调查问卷”进行预实验,以检验调查内容的合理性及可行性。调研对象选取了已经完成资源整合的重庆市璧山区、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以及未完成资源整合的重庆市永川区。对重庆市璧山区妇幼保健院、重庆市永川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妇幼保健院进行现场调查。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技术处张明华处长,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政研室主任罗荣参加了此次预实验。调研组与当地卫生计生行政分管领导、保健院或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了机构资源整合情况,整合前后机构房屋、财政补助、人员编制、科室设置、人员配置、服务提供、人员待遇、机构管理和发展规划,整合过程中成功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听取机构人员对调查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预实验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方案,为下一步开展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政策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