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7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实施了妇幼保健质量与安全管理项目第二周期工作,组织开发了妇幼保健质量与安全管理手册―儿童期保健分册(以下简称“指导手册”)初稿,并于20174月启动了指导手册的试点工作。为加强试点机构之间的学习交流,妇幼中心组织于2017613-15日赴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进行现场交流。根据试点工作方案,本次工作主要针对儿童听力保健、口腔保健、眼保健和中医保健四个专科的质量安全管理内容进行交流。交流活动由妇幼中心政研室罗荣主任带队,来自广东、湖南、湖北、河南、甘肃、陕西6个省级妇幼保健院,厦门、南京、大连、秦皇岛4个市级妇幼保健院共10个试点机构及妇幼中心的21位专家参与此次活动。

    现场交流活动包括研讨会和现场参观。研讨会上由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赵庆国副院长介绍了本院发展概况,听力保健、口腔保健、眼保健和中医保健科四位科主任介绍了本专科指导手册试点情况和质量安全管理状况。同时,与会专家们对指导手册中听力保健、口腔保健、眼保健和中医保健的内容进行了研讨,根据各机构试点中发现的问题,对手册进行了修改完善。组织专家对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听力保健科、口腔保健科、眼保健科和中医保健科等相关科室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本次现场调研加强了试点机构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完善了指导手册4个专科的内容,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