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7

 

作为中国妇幼健康监测项目的重要内容,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工作在各监测地区实施4年多来,监测地区不断扩大,项目实施也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同时,母婴健康动态追踪监测工作在部分监测地区实施近2年来进展也相当顺利。为进一步加强监测数据质量,总结与交流相关工作经验,提高各地区开展监测工作的能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7817日在北京召开了2017年度中国妇幼健康监测项目工作交流会。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主任助理杨琦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8个监测省、市级妇幼保健机构以及16个监测区县妇幼保健机构的主管院长和项目负责人以及18个监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项目实施人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在上午的交流会上,金曦副主任、杨琦主任助理分别作了新的母子健康手册内容讲解及其信息化建设的专题报告,同时还邀请了妇女保健专家李丽娟主任医师和儿童保健专家宫丽敏研究员分别就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中孕产期保健服务规范以及7-24月龄婴幼儿喂养指导进行了专题培训。下午,监测室分别就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项目、母婴健康动态追踪监测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国家级总结和反馈。会上,还请两个监测项目的共计9个监测县区进行各自监测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交流。本次年度工作交流会除了常规为各级项目地区提供了工作交流平台外,也明确了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监测工作,将对中国妇幼健康监测项目的进一步实施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监测室赵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