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7

 

    20171210-12,为推动妇幼保健质量与安全管理项目第二周期试点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完善妇幼保健质量与安全管理手册(儿童保健)内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政策研究室组织10个试点省、市级妇幼保健机构的专家赴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试点现场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新生儿疾病筛查、儿童心理卫生、高危儿管理、儿童康复4个专科的质量与安全管理。

交流活动安排专家们参观了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疾病筛查、儿童心理卫生、高危儿管理、儿童康复4个专科,教学基地和科研中心,与医务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并召开了专家讨论会。试点机构和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共20余名专家参加了讨论会。会上首先由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作了本院开展妇幼保健质量与安全管理项目试点总体工作汇报,以及新筛中心、儿童心理行为中心、儿童保健科、儿童康复科通过试点强化质量安全管理,持续改进工作质量的情况,工作体会,并对手册提出了修改意见。随后,专家们针对十个试点机构提出的对手册中新生儿疾病筛查、儿童心理卫生、高危儿管理、儿童康复4个专科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讨论,对手册进行了修改完善。

本次交流活动得到了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的大力支持,试点达到预期目的,圆满完成交流工作。

(政研室周天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