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妇幼中心抗震救灾防病工作速报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县遭受了7.8级的特大地震灾害,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创伤。地震灾情一经发布,牵动了整个神州,也牵动着妇幼中心全体职工的心。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看着不断攀升的伤亡数字,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想到灾区那些急需救助的妇女儿童,中心每一位妇幼工作者都无法掩藏心底深深的忧虑和疼痛。得知灾情后,中心党总支、工会、团支部立即联合发出倡议,并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为地震灾区献爱心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无论中心领导还是普通职工,纷纷慷慨解囊,积极为受灾地区捐款,很多职工几次要求增加捐款数额,还有的职工编写了关于开展献爱心行动的短信,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尽自己的一份心力,帮助灾区人民早日度过难关!这次活动中,妇幼中心74名职工共捐款14640元,捐款将被统一送往灾区。
    为了让职工们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抗震救灾工作进展情况,中心工会专门制作了“齐心协力 众志成城”―四川地区抗震救灾工作系列宣传专栏,将抗震救灾进展情况、为受灾地区献爱心倡议书、义务献血点等宣传材料在宣传栏中张贴,鼓励大家尽自己所能,以各种形式为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中心还向各受灾地区妇幼保健院发去了慰问信,在信中,中心向受灾地区所有遇难者表示了沉痛的哀悼!向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灾区妇幼保健机构的医护工作者表示了最崇高的敬意!
    作为国家级妇幼保健机构,保证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是我们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灾情公布后,中心妇幼工作者纷纷要求前往抗震救灾第一线对受灾地区妇女儿童进行救助,并在需要时对当地妇幼保健机构提供技术支持。目前,中心已组建了由妇女保健和儿童保健相关专家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准备随时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悠久华夏经历了无数惊涛骇浪,在灾害面前我们从不退缩,在灾害面前,让我们坚持,坚持意味着机会,意味着新生。在此,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用真诚为灾区人民筑起精神的长城,向世人展示我们的坚毅。地震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帮助下,灾区人民会很快战胜灾难,在地震后的废墟上重新建起温暖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