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妇幼中心抗震救灾防病工作速报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

抗震救灾防病工作速报

第九期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综合办公室            二OO八年五月二十三日

妇幼中心专家分组前往茂县

    15:12分 孙志城 短信:刚在甘堡镇,看到山体塌方,我们被堵在路上,回理县联系指挥部,徐韬和我在一起,平安。
    15:52分 潘晓平 短信:正在到汶川的路上,一切尚好,很多时候没有信号。
    16:02分 潘晓平 短信:经17个小时,于今晨2点抵达马尔康,一路上雅安、庐山志愿者无比热情,拼命给我们车上塞黄瓜、番茄、水和干粮;公路两旁的少数民族老百姓无论老少纷纷向我们挥手致意,这些都让我们所有人深深被感动。由于马尔康接待能力有限,今晨4点大家才分别休息,不少人睡的还是通铺,7点大家又都起来吃饭后继续赶路,今晚必须赶到茂县。我们每天大概只能吃到一顿米饭,其余只能是干粮充饥。抵达茂县后肯定还会更为艰苦。不过大家都非常有信心,决心完成任务。
   
16:09分 潘晓平 短信:田晓波应该在1号车,应该过了汶川,我和他联系不上,估计是路上没有信号。我是3号车,刚到汶川。孙主任和徐韬他们的2号车因为理县到汶川路上塌方,返回理县了,两位都安全。
   
16:52分 田晓波 短信:由于前方道路滑坡,为安全起见,暂不前进,今晚在汶川县城扎营,明天再去茂县。其他三人由于塌方被阻在理县。目前较顺利,大家不用担心。
   
两天只休息了三个小时、吃一顿米饭、睡大通铺,多么艰苦的条件啊!但我们的专家们却坚持下来了,不为别的,就只为了灾区受难的百姓!在前进灾区的路上,他们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被灾区的百姓深深感动着。他们没有计较条件的艰苦,而是想着有信心、决心完成任务。我们不想说太多,只想对各位赴前线的同事说,你们要保护好自己,我们在后方的人都支持你们,时刻在关注着你们的消息,期待着你们早日凯旋归来!

妇幼中心综合办公室                                 2008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