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妇幼中心抗震救灾防病工作速报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

抗震救灾防病工作速报

第十八期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综合办公室              二OO八年六月十一日

妇幼中心赴四川抗震救灾专家组彭州工作组近况

在前期进行下乡调研,积累了大量数据的基础上,徐韬所在彭州工作组开始进行下一步工作:制定并实施阶段性评估方案、评估当地防疫工作的效果、分析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的防疫规划提出建议。
   
6日,工作组在小鱼洞镇大湾乡进行了预试验,计划于7日培训当地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调查。同时在龙门山镇小学开展“我是小小宣传员”的学校健康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对中小学生的宣传影响家长的卫生行为。
   
7日,四川省疾控中心主任康均行赴彭州工作组视察慰问,并送来粽子,为抗震救灾工作人员过节,感谢他们对灾区人民的无偿奉献。
   
8日,工作组赴小鱼洞镇大楠村进行防疫工作评估。与3名村防疫人员进行访谈,调查村民25户、 5个安置点的公共卫生环境、采集居民饮用水样17份进行理化和微生物指标检测。
   
9日,工作组一行8人赴小鱼洞镇中坝村和罗阳村进行防疫工作评估,访谈村防疫人员6名、调查村民50户、10个安置点的公共卫生环境、采集居民饮用水样34份进行理化和微生物指标检测,调查工作结束后对村民进行了面对面的健康宣传。

妇幼中心综合办公室                                 200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