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中心大事记

2004年12月30,妇幼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召开2004年度考核述职会。此次考核采取被考核人台上述职、考核人聆听其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后集中打分的形式,每个人均作为考核人和被考核人的身份参加述职会。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许桂华、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徐缓应邀参加了会议。许书记就妇幼中心的发展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充分肯定了妇幼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妇幼中心提出了更高要求。

20041228,妇幼中心作为课题负责单位在北京鸿翔大厦组织召开“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艾滋病防治关键技术及产品研究”课题“我国艾滋病母婴传播模式及综合预防策略的研究”课题启动及讨论会。课题总负责人妇幼中心副主任王临虹教授及来自性艾中心国家参比实验、广西、新疆、云南、湖北、河南等课题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041227,妇幼中心成立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稳定工作措施,切实做好重大节日、重要政治活动和敏感日的稳定工作。

20041224-27日,妇幼中心在北京举办卫生部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试点项目自愿咨询与检测培训班,来自云南、新疆、广西、河南、深圳58个试点地区3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妇幼中心副主任王临虹教授主持开幕式。卫生部妇社司妇女处处长王斌参加会议,并提出了目前我国艾滋病的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20041221,国家审计署卫生药品审计局来妇幼中心进行审计。

20041218, 妇幼中心在海南召开卫生部妇社司与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启动会。卫生部妇社司儿童处处长张德英、曹彬、妇幼中心儿保部主任王惠珊、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的高级营养顾问贾梅女士以及来自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基妇处负责儿保工作的人员、妇幼保健院主管副院长及保健部儿保主任共4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邀请了协和医科大学鲍秀兰教授和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张思莱教授做了专题讲座。

20041217,妇幼中心工会组织参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组织的跳绳比赛,妇幼中心崔颖获得个人跳绳女子乙组一等奖。

20041216,妇幼中心出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2004年度考核办法》。

20041214-15日,妇幼中心在成都举办0-5岁城市儿童睡眠状况流行学调查全国培训班,来自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儿保科医生共21人参加了培训。

2004126,妇幼中心召开中心办公会,讨论并通过妇幼中心2004年度考核实施方案,并对超过5万元的大额经费开支作了明确的规定。

2004125-16日,受卫生部委托妇幼中心组织了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相关人员赴印度考察活动。来自联合国人口基金、卫生部妇社司、妇幼中心和14个项目省、县级项目相关人员共20人参加。此次考察由卫生部妇社司妇女处王克让和妇幼中心科教部主任金曦带队。

2004124,妇幼中心在北京召开了《艾滋病儿童治疗与关爱手册》编写定稿会,会议由妇幼中心副主任王临虹教授主持。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项目官员和北京协和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儿童医院、河南省卫生厅基妇处、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等单位的9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2004122,妇幼中心在北京召开卫生部-儿基会早期儿童综合发展试点专家研讨会,会议由妇幼中心儿保部主任王惠珊主持。卫生部妇社司儿童处处长张德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卫生处处长孔文、项目官员朱徐,试点省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以及儿童营养、儿童心理、儿童保健等领域的专家共18人参加了会议。

20041129-12月3,妇幼中心受卫生部委托在厦门举办了联合国人口基金生殖健康/计划生育第五周期项目中期总结会议暨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会议由厦门市卫生局和市妇幼保健院承办。参加会议的有卫生部妇社司助理巡视员王志勇、妇女处处长王斌,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副代表林若宁(Mr. Ronny Lindstrom)先生、项目官员任亚楠女士、卢洁心(Ms. Jessica De Rujiter)女士,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项目官员丽蒂亚(Ms. Lydia Ettema)女士,妇幼中心副主任王临虹教授、妇幼中心项目部主任郭素芳、项目国家级技术指导组专家以及来自全国30个项目省、县级项目管理、技术、信息人员,共180人参加了会议。

200411月,妇幼中心制定了妇幼CA数字证书认证中心系列管理制度,完成了人员培训,顺利制发了第一批数字证书eKey,首批提供给人口基金项目和信息项目在OAEmail系统中试运行。

20041129,妇幼中心在厦门举办全国信息化与妇幼保健院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各项目试点省、市项目实施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就妇幼卫生信息标准和数据共享两大项目2004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了2005年工作,还就网络安全问题做了两个专题培训。

20041122-26日,妇幼中心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初级卫生保健项目合理用药县级师资培训班。来自内蒙古、江西、新疆、西藏等11个项目省合作医疗试点县和非合作医疗试点县的共125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20041122-26日,妇幼中心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第二届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国16个省级、24个市级及部分区县级妇幼保健机构的主要领导参加了培训。卫生部妇社司妇女处处长王斌、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彭玮和妇幼中心主任张彤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卫生部妇社司前司长李长明做了题为“社会发展与妇幼保健”的专题讲座,还对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和南海市妇幼保健院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20041118, 在北京召开早期儿童发展在中国的实用性研究项目第二次专家研讨会。妇幼中心副主任王临虹教授、卫生部妇社生司儿童处曹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妇幼中心儿保部主任王惠珊主持。北京妇幼保健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武汉同济医院的妇科、产科、儿科、优生优育、口腔等专业的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