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中心大事记

 2006年12月19~2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受卫生部委托,在北京召开了《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规范》研讨会。
   
2006年12月15日在北京市召开《国外出生证管理使用状况》审稿会及《母婴保健法律证件管理指导手册》编写准备会。
   
2006年12月11~13日,由卫生部和惠氏药厂组织的孕期健康教育项目赴新加坡学习考察团进行了为期3天的参观考察活动。
   
2006年12月10-12日,联合国人口基金与妇幼保健中心组成联合督导组对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中国-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督导。
   
2006年12月10日,卫生部-嘉道理农村社区健康促进项目中期评估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6年12月9~11日,卫生部-惠氏药厂合作的孕期健康教育项目第二周期项目单位师资培训班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
   
2006年12月5日至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在南宁举办了第四届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管理培训班。
   
2006年12月4-8日在甘肃省开展母婴保健法律证件管理督导评估工作。
   
2006年11月30日-12月15日我中心组织完成了对江西、贵州、青海省以及西藏、新疆自治区的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母子系统保健项目的监督指导工作。
   
2006年11月30日-12月13日,我中心组织和协调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母子系统保健项目县开展了大规模交叉互访活动。
   
2006年8-12月,对全球基金第三轮项目全部7个项目省及其中10个县/市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指导。
   
2006年11月20―22日,由妇幼中心主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协办的第二届全国儿童眼保健培训班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部分地县近50名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就规范治疗儿童弱视、儿童屈光不正治疗原则、早产儿视网膜病的流行病学、儿童斜视诊疗技术等方面请专家作了专题讲座。
   
2006年11月20―22日,妇幼中心在南京召开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幼儿期培训班,妇幼中心儿保部主任王惠珊、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保健所所长童梅玲、雀巢(中国)有限公司高级营养顾问贾梅女士等出席了开幕式,40余名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2006年11月18―30日,受卫生部妇社司委托,妇幼中心组织全国专家赴天津、重庆、吉林、广东、宁夏、江苏六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孕产期保健工作调研。
   
2006年11月12―15日,妇幼中心在重庆召开儿童睡眠监测项目中期会议,来自11个省、市妇幼保健院的25名项目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2006年11月9―13日,妇幼中心在南京举办了中国-联合国人口基金生殖健康/计划生育第六周期项目生殖道感染防治/生殖健康综合服务技能师资培训班。来自全国30个项目省、县的80余位妇幼保健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2006年11月5―13日,妇幼中心组织专家赴贵州省黄平县、陕西省眉县、甘肃省临洮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县就母子系统保健服务包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预试验。
   
2006年11月1―2日,妇幼中心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全国省级妇幼保健机构保健部主任会议。妇幼中心副主任王临虹、主任助理金曦、儿保部主任王惠珊、宁波市卫生局和妇幼保健院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6个省、地(市)级妇幼保健院的保健部主任、儿保科主任和妇保科主任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06年10月25日,由妇幼中心和亨氏联合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第三届“亨氏杯”中国婴幼儿营养事业成就奖颁奖仪式北京举行。经评委会专家根据统一的评奖标准进行认真评选,产生了9位获奖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妇幼中心主任张彤和主任助理金曦、亨氏公司的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奖牌和奖金。

 2006年10月16日-21日,妇幼中心在内蒙古自治区开展母婴保健法律证件管理督导评估工作。
   
2006年10月15日,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母子系统保健项目国家级专家组在北京成立。卫生部妇社司儿童处曹彬处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官员郭素芳女士、妇幼中心副主任王临虹以及国家级专家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06年10月15-16日,妇幼中心团支部组织职工赴昌平开展拓展训练,此次拓展作为中心创建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单位的组成部分,来促进团队协作精神、增强集体凝聚力。
   
2006年10月14日,西部地区村卫生室基本服务能力评价指标体系构建课题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妇幼中心国际合作项目部相关人员及部分农村卫生方面的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此课题旨在研究和开发一套适合于西部地区村卫生室卫生服务发展现状、全面、科学且易于实际应用和推广的西部地区村卫生室卫生服务能力评价指标体系,最终解决如何评价西部地区村卫生室卫生服务能力的问题,用以加强西部地区村卫生室卫生服务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2006年10月13日,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城市流动人口妇幼保健服务试点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卫生部妇社司张德英助理巡视员、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处司徒农先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表Gnilane Senghor女士、妇幼中心王临虹副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启动会,来自北京市和浙江省杭州市的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06年10月12-14日,中国-联合国人口基金生殖健康/计划生育第六周期项目管理培训班在北京举行。卫生部妇社司王斌处长、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官员彭炯、玛丽斯特普项目官员Jane Daniels及来自全国30个项目省、县的70余名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2006年9月23日-28日,妇幼中心在新疆举办了卫生部-嘉道理农村社区健康促进项目参与式健康教育、参与式监督评估培训。来自国家级技术指导组成员、新疆、安徽的省级项目主管人员、县卫生局长和项目主管人员和部分乡镇卫生院长等4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2006年9月23-25日,卫生部-惠氏药厂合作的孕期健康教育项目第二周期启动会暨新项目单位师资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卫生部妇社司儿童处曹彬处长、陕西省卫生厅黄立勋厅长、惠氏药厂徐海音总监、妇幼中心儿保部王惠珊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全国10个省、地(市)级卫生厅(局)和妇幼保健院的近3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2006年9月20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妇幼中心、中国医院协会妇幼保健院管理分会主办,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协办的“城乡儿童・共享健康”大型募捐赠书公益活动阶段性总结大会在第二届全国妇幼卫生发展论坛暨第三届省级妇幼保健院院长年会上举行。会议对近一年来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十家优秀参与机构进行了表彰。
   
2006年9月19日-21日,由中国医院协会妇幼保健院管理分会和妇幼中心主办、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妇幼卫生发展论坛暨第三届省级妇幼保健院院长年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中国医院协会妇幼保健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李长明、副主任委员刘克玲、卫生部妇社司、河南省卫生厅领导及来自全国的200余位妇幼保健机构管理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2006年9月18日―26日,由妇幼中心王临虹教授、李丽娟研究员、吴久玲副研究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山米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李诗兰教授等专家组成的项目工作小组赴河南省郏县启动了“应用产科并发症审评方法促进基层产科服务质量研究”WHO合作项目工作,并开展了现场调查。通过本次调查和审评活动,初步了解当地严重产科并发症发生现状和医疗机构的产科服务现状,为下一步制定改进产科服务质量的措施提供了科学依据和项目的进一步实施奠定了基础。
   
2006年9月8-9日,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卫生部妇社司委托,妇幼中心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办了西藏地区儿童常见病综合管理培训班。来自相关项目地区卫生局、保健院的卫生行政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共35人接受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