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中心大事记

    

 

    2009年12月25日,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工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工会67 名会员听取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临虹同志所做的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出1名工会主席,2名工会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群工处处长李新焕出席了此次会议。

     受卫生部妇社司委托,2009年12月20日-23日我中心在北京召开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规范研讨班。研讨班由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儿保部主任王惠珊主持,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研讨班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庄辉教授讲授托幼机构病毒性肝炎预防知识,来自全国的45位托幼机构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中心王临虹副主任于2009年11月23-25日参加第五届艾滋病防治国际合作交流会,并受邀主持“艾滋病治疗与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分会场,做“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的中国实践”分会场发言。
    2009年11月16-21日我中心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办了“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药品采购机制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合作项目第三期师资培训班”。中心副主任王临虹、新疆卫生厅副厅长张咏中、妇社处处长吕柏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疆8个地(市、州)及22个县(市、区)约110名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2009年11月16-19日,我中心在北京举办了卫生部第三期母乳喂养咨询师培训班。来自全国24家项目单位的新生儿科、儿保科及产科人员共51人作为母乳喂养咨询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2009年10月30日我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儿童保健工作规范定稿会。来自全国各省卫生厅妇社处及各地妇幼保健院多年从事儿童保健工作的领导和专家共1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全国儿童保健工作规范定稿后将由卫生部颁发至各地执行,对我国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妇幼保健机构、基层卫生机构的儿童保健工作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20091023,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召开第二届团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会议选举了夏继强、韩古月、向梅为第二届团支部委员会委员。

    2009年10月14-18日,中心儿童保健部的王惠珊主任、蒋竞雄研究员、徐韬副研究员以及徐轶群和黄小娜五位同志应邀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第13届亚太儿科大会 。我中心汇报的中国母乳喂养婴儿生长速率参考值研究专题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前沿性得到了国际儿科学会、中华儿科学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和肯定,并建议推荐国际会议交流。 

    2009101,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王临虹作为妇幼工作者代表赴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花车游行,充分展现了当代妇幼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2009年9月29日,妇幼中心举办2009年新职工岗位培训。

    2009年9月21-24日,中国卫生政促会妇幼分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了2009年全国妇幼保健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中国卫生政促会副 秘书长冯小健,妇幼分会名誉会长、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主任张彤,妇幼分会会长、妇幼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王临虹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及党办主任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工会于2009年9月16日组织职工赴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等地开展了“新北京 新世纪”摄影比赛活动。
    2009年9月9日,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副主任王临虹、金曦带领中心近40名职工参加了中国疾控中心举办的时装表演活动,展现了妇幼工作者的风采。

     2009年8月16-18日,中国婴儿睡眠健康促进研究项目培训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西安、青岛、武汉、长沙、湖州、厦门、柳州、重庆约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中国儿童睡眠研究学组组长刘玺诚教授、宝洁美国公司首席科学家Odio Mauricio及北京宝洁婴儿护理部研发总监Hamoy Sunday参加了开幕式。
    2009年8月10日,聘任郭浩岩同志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
    2009年8月4日,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党总支召开了200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梁东明、人力资源处处长沈平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9年7月30日-8月3日,全国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专家研讨会在云南召开,卫生部妇社司妇女处处长张伶俐、副处长宋莉、国家级专家组的30余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王临虹副主任主持。研讨会对完善我国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的防治策略和技术措施等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7月19-2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亚太地区办公室主办的“扩大HIV/性传播疾病服务与生殖健康、青春期保健、妇幼保健服务联合研讨会”在柬埔寨金边召开。中心副主任王临虹受邀参加了会议,并做大会发言。

    7月9日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年会在北京召开。卫生部妇社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代表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的领导、专家、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河南、广西、云南和新疆4省(自治区)的6个项目市(县)的省级、地(市、州)级和市(县)级的项目负责人、专家及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7月9日,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药品采购机制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合作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卫生部妇社司、卫生部国合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克林顿基金的领导和代表,以及全国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领导和专家以及120个项目市县卫生局分管局长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7月8日全国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年会在在北京召开。来自卫生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际组织的领导、专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妇社处的领导、省级专家及今年新开展工作的120个市县的卫生局领导共2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7月2日,中澳合作“中国农村地区妇女常见病防治策略的可行性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一等秘书Grant Morrison、高级政策卫生官员蔡琳娜、卫生部国际合作司欧美大处处长聂建刚、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妇女处副处长宋莉、中澳卫生与艾滋病项目办公室经理董胜利、副经理李桂芳、国际卫生中心项目经理Satoko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张彤、副主任王临虹等出席了启动会。来自全国3个项目地区的省级和县级卫生行政管理人员、妇幼保健机构行政领导和妇女保健专业人员,以及3个项目县的主管县长,共36人参加了会议。

    6月30日-7月1日中国-联合国人口基金生殖健康/计划生育第六周期项目2009年度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来自卫生部妇社司、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项目(县、市、区)的各级领导、代表和专家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卫生部妇社司司长杨青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2009年6月25日,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党总支在北京鸿翔大厦举办了“同唱红色歌曲、共贺祖国华诞―庆七一红歌大赛”。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宫新生,党办副主任孟宪平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2009年6月22-26日,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参加了卫生部农卫司组织的专家组对黑龙江、吉林、安徽、贵州、云南五省“提高农村卫生服务人员能力”项目2008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及2009年度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
    2009年6月9日,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聘任孙志城同志为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
    2009年6月8-10日,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第三轮农村初级卫生保健纲要指标体系”研究的现场调研工作在浙江省慈溪市开展。
    2009年6月1-4日,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了卫生部-嘉道理慈善基金会“农村社区健康促进项目”第二周期社会性别培训班,国家级专家组及来自甘肃、青海、山西和新疆四个项目省(自治区)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卫生部农卫司和甘肃省卫生厅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