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中心大事记

    310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推荐的,妇幼中心组织研发的公益性行业专项任务单元三关于建设覆盖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全技术类别、全周期服务的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监测信息系统CASS1.0顺利通过终期验收的专家评审,希望该项目结题后研发成果可以被国家采纳并在省级范围内推广试点应用。

    324日,聘任白符同志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部主任。

    53日上午,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洪腾(Babatunde Ahonsi)代表、巴素雅(Soyoltuya Bayaraa)副代表一行四人到访妇幼中心,围绕中国-联合国人口基金生殖健康/计划生育项目与妇幼中心主任张彤、副主任金曦及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并就未来新周期的合作内容、合作模式、重点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的探讨。

    511日,由妇幼中心主办的2017年省级妇幼保健机构办公室主任工作管理与培训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妇幼保健机构办公室主任和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各科室主任共6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615-16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协办的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健康与发展交流研讨会在北京举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宣传司、疾控局,儿基会驻华代表处卫生与营养处,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宣教中心、12320中心,教育部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柳叶刀青少年委员会等国际组织,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以及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区县代表,青少年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616日至17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承担的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国儿童金会2016-2020年母子健康发展综合项目启动暨培训班在河南郑州举办,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宣传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妇幼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以及8个省(自治区)、25个项目县(区)的项目相关人员共计150人参加了会

    620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组织、组建的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预防母婴传播与女性关爱学组在北京承办第一届学术会议。首届52名学组成员中的36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齐小秋、名誉会长张孔来和相关国内专家应邀参会。

    621-2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在北京举办“农村地区宫颈癌监测试点项目”第二周期启动会暨项目管理培训班。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妇幼中心相关领导、专家以及来自9省、10地市、12县(区)的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62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承办的儿童早期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妇幼中心的领导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如何推动全国及各省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开展这一主题,从“提出国家儿童早期发展总体思路”、“提高各省业务领导对儿童早期发展总体认识”、“提升现有示范基地作用”三个维度进行讲座和讨论。

    630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党委联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党支部共同开展“践行井冈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党日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两学一做”第六督导组组长张旭光同志、妇幼司全体同志、妇幼中心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70余人参加活动。

    71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在北京举办婴幼儿过敏性疾病纵向研究启动暨培训会。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相关专家以及来自14省(直辖市)20家研究机构的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7月,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完成党员信息采集工作。

    730日,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选派汪金鹏同志作为第九批援疆干部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援疆工作。 

    受商务部委托,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于729-825日共同承办了2017年发展中国家妇幼保健专业培训班,来自12个发展中国家的33名专业人员参加了交流学习。

    815-17日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在四川成都举办全国省级妇幼保健机构妇幼健康教育工作会暨妇幼健康教育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国34个省和四川21个市州妇幼保健机构的健康教育负责人共73人参加了培训。

    913-1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试点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司长秦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副代表Douglas Noble、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主任张彤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国际组织和国内预防母婴传播相关领域的专家,以及浙江、广东、云南等项目省、地市和县级相关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915日,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凝心聚力”品牌创建评比活动暨全体职工培训会在北京举行。党委书记徐春梅、纪委书记樊延军、副主任金曦、主任助理杨琦以及中层干部、全体职工90余人参加活动。

    925-28日,2017年艾滋病学术会议在广州市举行,由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协办的预防母婴传播分论坛也于27日下午-28日上午召开。论坛邀请了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公室、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北京协和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康众教育中心、广东、浙江等省份的相关专家和学者对相关专题进行汇报与交流。

    10月16日,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2017年第9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同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母婴传播预防保健部更名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孕产保健部。
    10月16日,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2017年第11次党委会研究决定,聘任王爱玲同志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孕产保健部主任,免去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母婴传播预防保健部主任职务。
    10月16日,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2017年第11次党委会研究决定,聘任狄江丽同志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妇幼健康监测室副主任,免去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妇女卫生保健部副主任职务。
    10月23-25日,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儿童心理保健与与咨询师资培训班,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相关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0月31日-11月2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和中国人口宣教中心承办的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2017年推进暨培训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宣教中心、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相关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国11个项目省(自治区、直辖市)、8个地级市、13个项目区县有关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11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和陆军总医院八一儿童医院三家机构共同在北京市举办“危重孕产妇与新生儿救治体系建设评估项目”启动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秦耕司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傅卫主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官员、国家级专家技术指导组的代表以及各项目地区的代表共计约9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1月20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协办的贫困地区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推进会暨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培训班在江西南昌召开。
    11月21日,全国妇幼保健工作座谈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相关领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妇女保健部负责人以及部分省(区、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处长、妇幼保健院院长、妇女保健部主任2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月27-28日,全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省级代表、部分地州、县区级预防母婴传播工作优秀集体与个人代表、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及部分国内专家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分别于1120-24日和1218-22日在青海省和贵州省举办了“新生儿安全项目师资培训班”,为青海省和贵州省分别培训了87名和84名省级及县级师资。

    124-5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承办的国家卫计委-世界卫生组织(WHO)消除乙肝母婴传播专家讨论会在北京召开。国际和国内乙肝防治、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宋莉司长,WHO中国办公室高级顾问Lance Rodewald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王华庆主任出席会议。

    1213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承办的母子健康手册推广使用工作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妇幼中心及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处长和妇幼保健机构分管院长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122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任命张学清同志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