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中心大事记

    1月1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聘任陈曲同志为人力资源处副处长。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承担的“我国预防乙肝母婴传播效果评估研究”工作于2017年11月-2018年2月在河北、浙江、广东、陕西4个省的13个县(市、区)开展现场调查,对4100余对乙肝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婴幼儿进行了调查,并访谈医务人员150余人次。
    1月16-18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承办的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心理与行为发育服务包首期师资培训班在京顺利召开,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妇幼中心相关领导及全国11个项目省4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1月20-24日、27-31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联合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举办的两期宫颈癌监测项目阴道镜培训班分别在山西、福建的省级阴道镜培训基地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0个项目省11个地市13个项目县的阴道镜医生、国家级省级专家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33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17年批复项目――HIV感染孕妇抗病毒药物耐药预测模型研究启动会暨现场操作与调查培训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艾防中心,以及来自贵州省9个地(市、州)和27个项目地区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718-19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办的2018年妇幼保健机构办公室管理工作培训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来自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妇幼保健机构办公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718-28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孕产保健部承办的三期孕产妇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宁夏银川、吉林长春和山西太原举办,妇幼司司长秦耕、副司长宋莉出席培训班,来自各省(区、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处长,省级妇幼保健院负责同志、孕产妇保健部主任,省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负责同志、产科主任等近600人参加了培训。

    731,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在天津举办第二届国家辅助生殖技术专家库新任专家管理培训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司、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妇幼中心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及军队系统86名新任第二届国家辅助生殖技术管理专家参加了本次培训。

    主题为母乳喂养:生命之源”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1-7日)期间,妇幼中心联母乳喂养咨询项目56家项目单位举办母喂养宣传活动。全国12.5万人次参与了线上的微信平台游戏互动,并于8月6-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办母乳喂养咨询技术培训班。

    12月2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高福主任充分肯定了妇幼中心业务和党建工作成绩,并对妇幼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子军、公卫处副处长倪大新、政研中心副主任郭浩岩、办公室李浩副研究员陪同调研。